布丁甜包派

长夏无冬

【毛概摸鱼】【盾冬,一发完,有小刀,he】

                               长夏无冬

配以BGM:Hello——Adele食用效果更佳

写在前面:我没走!我还在盾冬坑躺平着在!一起来看看小巴基是如何为史蒂夫洗手作羹汤的吧!有私设,请见谅!

—————————————————————

巴基扮演那个保护者的角色,扮演了许多许多年。

尽管他也怕冷,他也恐高,但是在小小的豆芽菜史蒂夫面前,他总是下意识的扮演着保护者的角色,哪怕他自己对于这个角色,也是满满的生疏。

他会下意识的给史蒂夫双面煎的鸡蛋,比自己多一成熟的牛排和常年有可以暖手温度的睡前牛奶。他后来也曾回忆:“本来我也并不是个会照顾人的人,只是面对当时的史蒂夫,似乎一切都是那么的顺其自然,水到渠成。”

小小的史蒂夫,当时只能带有着四分的无可奈何和六分的对他的源于天性的信任,默默地承受着这看不见,却彼此心照不宣的照顾。

然而后来,史蒂夫成为了美国队长,他们的角色经历了一次彻底的反转,巴基在满怀惆怅的同时,终于在史蒂夫的强烈要求下,将之前的那些“特殊保护措施”都一一撤了去。

再后来,当灭霸离去,只留下满地的灰尘和一颗颗破碎的心灵时,复仇者们终于冰释前嫌,重回复仇者大厦商议对策。晚餐时,博士看着史蒂夫毫不犹豫的面对着面前的平板戳下了双面煎鸡蛋的时候,他甚至怀疑是不是美国队长悲伤过度血清失效而导致了消化系统崩溃。然而等那个史蒂夫“期待已久"的双面煎鸡蛋被端上来并被他送入口中后,他只觉得味同嚼蜡,仿佛是在嚼一块毫无生气,毫无滋味可言的木头。他匆匆放下手里的刀叉,向大家道了晚安后,就一头扎进了自己的房间。那时他才明白,这专属于他的体贴,就这样消失在了自己的眼前。

他离开的时候,娜塔莎突然想起来,当年在苏联的时候,只要适逢没有任务的日子,詹姆斯每餐都会问她一遍,鸡蛋是不是要双面煎,然而她也答了无数次不要,却并没上心,只当这是他心中的一个结。

现在,这个结,终于解开了。

最后在那场旷日持久的战争过后,史蒂夫只想一个人回到他们的家静静,也算是守着他一起度过余下的人生。

那天晚上,史蒂夫回到家的途中,天空中飘起了小雨。这长夏无冬的瓦坎达,空气中竟透露出丝丝的凉意。他是怕冷的,史蒂夫心想,回去后我要给家里多添点柴火,别冻着了他。

回到家中,他直挺挺的倒在了他们的床上,他只是累了,毕竟五年的奔波,饶是超级战士,也逃不过心力交瘁的命运。

第二天,史蒂夫是被温暖的阳光叫醒的,他麻木的直起身子,却不想闻到了一股熟悉的味道。

他不可置信的翻身下床,一把拉开厨房的门,果不其然的看到巴基正在往锅里的南瓜汤里头慢慢的加着奶油。边上的两枚金灿灿的单面煎蛋灿烂的比过了天上的太阳,锅里的培根“刺啦啦”的在熔化的黄油里,对他说着早安。

“你终于醒了,睡美男”巴基逆着光向他投来温温柔柔的目光:“我希望大战没有摧毁你的消化系统大兵,毕竟你一直坚持要吃单面煎蛋。”

“放心吧巴基,我好着呢,”史蒂夫双手揽住他的腰,在他的耳后蹭了蹭,“不过,我会永远记得双面煎蛋的滋味,永永远远。毕竟,那是独属于我的味道。”

烤箱在这时发出了完工的声音,他们的全麦面包新鲜出炉。在烤箱打开的那一刹那,史蒂夫感觉到眼前一阵模糊,他骗向他投来关切一瞥的巴基:“只是热气熏着了。”

“不都和你说了,不要永远想着冲在第一个吗大兵!”

窗外羊儿们的叫声混合着早晨的清风,柔柔的拂过两人微长的发。

我们经历过七十年寒冬,那时的你还很怕冷。

但是不要紧,我给我们挑了一个温暖的地方,一起度过余下的每一个冬天。

                                               ——————18.11.06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