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丁甜包派

【70父子,希梦,泰罗泰迦,狮子兄弟,微贝捷】时光倒流二十年

【70父子,希梦,泰罗泰迦,狮子兄弟,微贝捷|时光倒流二十年】
配以BGM:时光倒流二十年——陈奕迅食用效果更佳
写在前面:本文是一个au,准确来说灵感来源是终结者2018和X战警逆转未来,祝大家食用愉快。
本文算是我这一阶段在奥圈的最后一篇文吧,如果还想看的话,要等我考研结束了。还是评论区见哈!
不多bb,上文!
———————————————
M国,3018年。
由于3002年冬季百年不遇的寒潮,贝利亚科研公司以联动家居供暖为由,上市了一款名为"天网"的中控系统。一切本该风平浪静,然而不知怎么回事,上市仅仅一年半不到,天网系统竟然产生自主意识,联动了全球所有的AI系统,掌握了自己的武//装力量并一举向人类反扑。
就在天网帮助人类度过的最后一个寒冬,一个孩子诞生了。天网系统通过自身数据库的搜索,确认了他在日后即将成为人类反抗军首领,开始大肆追捕人类婴儿。
突如其来的生存危机让人类放下过去的隔阂,携起手来对抗天网。
3004年的2月6日,是人类救世主——赛罗诞生的日子,然而他的诞生,伴随着一大批人类婴儿以及父母的死亡。他的父亲赛文是最早行动起来的人类之一,早在天网系统上线的几年前便去到贝利亚科技公司当卧底,但是在3004年4月被天网系统识别身份,拼死把他偷来的关于人类命运走向的预测数据带了出来。
赛文遇难后,当时的人类反抗军领袖——赛文的表弟泰罗,走到了赛文安排的安全屋——一个纯木质结构,没有任何智能系统的古董木屋里,接到了他的侄子赛罗,那时候赛罗连一百天都没到,泰罗在他的襁褓里发现了赛文留给他们的贝利亚科技公司机密,且凭借着这份机密,人类与天网成功周旋了十五年时间。
然而现在已是3018年,人类的资源面临枯竭,天网系统却越战越勇,它不仅积累了人类的作战经验,并且可以自己不断升级作战模式。人类最后的希望,也即将破灭。
3018年秋,当年贝利亚手下的第一科学家,后来成了人类反抗军的首席科学家的希卡利,不眠不休一个月后,终于从之前的科研成果里找到灵感,制作出了一台时光机器。但是这个仪器只能保证几个人且只能携带小型武器进入。
希卡利严肃的告诉泰罗,如果强行干扰过去的时间线,会带来不可估量的蝴蝶效应。泰罗沉默不语,他的眼睛一直盯着窗外不断发起进攻的天网机器人。半晌,他沉默着说了句:"那如果是过去不存在的人穿越回去,是否可以?"
希卡利默默捏紧了手里画着火焰花纹的无线电通信设备,手心的汗水和他颤抖的声线一起,给了泰罗一个肯定的眼神。
"是的,没有更好的方法。"
泰罗当机立断按下传呼机:"通知梦比优斯,赛罗,捷德,泰迦进来。"
他们全部出生于天网上线后,最大的梦比优斯刚刚18岁,最小的泰迦刚刚14岁,然而在如此背景下的他们,已然是人类新生代的顶尖战力。
"长话短说,我要你们穿越回天网上线的前两天,你们潜入贝利亚科技公司阻止天网系统上线,48小时后希卡利会开动机器送你们回来。"
梦比优斯低着头不去看希卡利的表情,希卡利透过手上的透明显示屏却一直盯着他。他的手里除了时光机的数据,还有一份报告——他的生命因为长期昼夜颠倒的高强度工作已经进入倒计时。
"胜败在此一举,"泰罗说着,拍了拍站在他面前的那个16岁孩子的肩,"你们是我们最后的希望。"
赛罗点点头,站在队伍末位的泰迦的眼神暗了暗。
"都去准备一下,两个小时后出发!"
说完,泰罗就和三个孩子一起走出了主控室,留下了希卡利和梦比优斯。
梦比优斯等房间门关上后,走到希卡利面前手从他的腋下探过去,拿过了希卡利倒扣在桌上的显示屏,沉声问他:"你真以为我不知道嘛希卡利?"
屏幕上一组又一组标注着红色以及"危险"字样的数据刺激着他的心,他没法保持冷静的把分析报告读完,伸手抱住了希卡利的脖子。坐在椅子上的科学家熟稔的抱住他的腰:"这都是我应该做的,梦比优斯。如果当时我能够协助赛文阻止贝利亚…"
"我知道,"梦比优斯的下巴顶在希卡利的脑袋上,"但是当时除了赛文没人知道预言,我们的确棋差一招。"
"好在现在我们有可能弥补,"希卡利想到这儿笑了,刮了下梦比优斯的鼻子:"去吧大英雄,不用担心我。"
梦比优斯恋恋不舍的主动亲了上来,但是只贴了一下立马松开希卡利的手转身就跑:"先欠着,回来再补。"
希卡利笑着看着他跑远的背影,手还保持着刚刚牵在一起的动作,突然他转过头去急促咳嗽了起来,等平息后他熟练的拿起桌上的纸巾擦了擦嘴角,然后头也不回的把沾有血迹的纸巾扔进了桌子下面已经满满当当的垃圾桶。
他离开了房间去准备给时空旅行者们最后的礼物。
出了控制室房间的赛罗被雷欧和阿斯特拉带回他们的房间,泰迦被泰罗带走,捷德一个人默默走回房间。
雷欧把当时他在赛文手下时候的资料递给了赛罗,"这就是队长的一部分资料,你看到他以后记得协助他的工作,还有…"
"我知道啦,帮你救出小师父,我有数的雷欧。"
阿斯特拉揉了揉他的脑袋:"不管怎么说,赛罗,你一直都是我们的骄傲,也是你父亲的骄傲。"
赛罗不好意思的红了红脸,撇过头去不说话,眼睛直直盯着那份纸质档案。
"我当时就是为了救出阿斯特拉才恳求队长收我进组织,"雷欧靠在墙上看着赛罗的头顶:"你们回去过后,可能我们就没机会再见面了,赛罗。"
室内一时寂静,阿斯特拉走到他身边握住他的手:"不,我们总有一天,一定会相见。"
赛罗看完了资料,把赛文的一张照片贴身放好,给了他的两个师父一个拥抱。
"谢谢师父小师父,"他轻轻说道,"等我们回来!"
泰罗望了望泰迦,默默叹了口气,从小到大他给予自己儿子的关注实在太少,赛罗太需要格外看护防止追杀,泰迦的成长他一直缺席却要求他飞速成长,他十分内疚。
"泰迦,这个你拿着,"泰罗从自己制服的内袋拿了一个十字星状的胸针,"如果你能看到过去的我,就把这个交给他。"
"好的,父亲。"泰迦点点头,泰罗抱住了他,沉声说:"爸爸等你回来!"
希卡利给他们准备了武器弹药,交待他们如何使用后,打开了时光机器。
赛罗首当其冲的走入了绚丽的光芒中,然后是捷德,泰迦。梦比优斯进去后,冲希卡利比了一个"等我"的口型。
等四人再次睁开眼睛时,他们发现他们正位于市中心一个公园的草坪上。赛罗一骨碌爬起来拍了拍周围的几人:"咱们赶紧起来,不然人家发现凭空多了四个大活人就糟了!"
贝利亚科技公司坐落于市中心,高耸入云的建筑不仅彰显了主人的超凡地位也让它变得十分引人注目。赛罗擦了下鼻子,"走,我们先探探路。"
他们身着便服来到了大楼边上的一处咖啡厅,赛罗和泰迦坐在位置上不动,梦比优斯和捷德去到大楼边上探路。
梦比优斯打开装备从里面拿出一个纳米级隐形无人机将它投放到了大厦里,捷德观察着大楼内部结构的绘制,梦比优斯操控着无人机的驾驶。
另一边,好奇宝宝赛罗和捷德点了菜单上的一点食物等待着队友的归来,但是菜品上来以后,他俩发现了一个问题:在物资紧缺的战争年代出生的他们,既不会使用刀叉,也不懂得什么是牛排的熟度,更不懂咖啡应该加几分奶几分糖才能入口丝滑。
"我们,要不等等他俩…我记得希卡利喝咖啡…"
泰迦小心翼翼的向赛罗建议着,换来后者一个肯定的眼神。
这时,一个文质彬彬的年轻人走了过来看向他们俩:"唔,你们又是哪家的惯宝宝啊?牛排都不会切。"
赛罗不满的抬起头,结果他差点打翻了手里的柠檬水,他颤抖着声音对戴着金丝边框眼镜的温润男子说:"是啊,我在家都是…我爸给我切好的。"
"害,要快点长大啊,"说完男子就拿过了赛罗面前的刀叉,优雅熟练的帮他们把牛排切好,黑椒汁倒上,又拿了泰迦的干净刀叉切好披萨,最后他看着他们满桌子的肉食一时间皱了皱眉头,"你们怎么可以光吃肉不吃蔬菜呢?真是惯宝宝啊…"
说完他端来一份没动过的已经拌好的蔬菜沙拉:"今天不知怎么了多点了一份,相遇是缘,送给你们吧。"说完他起身离开。
等到他走出饭店的时候,正好迎面碰上了梦比优斯和捷德,泰迦看到那个男人的目光在看到捷德的时候轻轻眯了眯,后来临走的时候,他的目光长时间的黏在失神的赛罗身上。
梦比优斯和捷德落座以后,就看到泪流满面的赛罗和一桌子已经分好的美味,捷德不解的看了看赛罗,再看了看泰迦,最后眼睛盯在那份C位出道的蔬菜沙拉上:"这沙拉?是我们点的吗?"
"对,是我们点的,"赛罗擦了擦眼睛,抬起头的时候对面的梦比优斯发现他的眼圈红的厉害,"准确来说,是我父亲点给我们的。"
泰迦拍了拍大表哥的肩,四人沉默着吃了这一顿饭。
饭后他们仔细研究着刚刚无人机传回的图像,就在他们研究着楼层的分布图的时候,他们发现七楼的一个办公室门牌上用特殊材质的笔写了一个英文单词"Come",下面是一个反抗军的标志。
"这个?应该是只有我们这个特定波长的红外线才可以看到的材质?"捷德用手指着那个门牌,不解的看向梦比优斯。
"没错,这个房间是…0720,我记得当时赛文前辈的代号就是07。"
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但是为了不打草惊蛇,他们决定先派赛罗探探路。
"你就说,是…送快递?"捷德看了赛罗一眼,后者羞耻的低下脑袋,虚弱又无力的嗫嚅:"为什么是我…"
"因为他是你的父亲啊赛罗尼桑!"捷德斩钉截铁的看着相当鸵鸟的赛罗:"能和自己的父亲多一点相处时间,多好啊!"
于是下午三点整,赛罗就跑到贝利亚科技公司的前台,说他受人委托来给赛文先生送礼物。
前台小姐姐满面春风的接待了他,并接通了赛文办公室的座机,很快的,赛罗就来到了赛文办公室门口。他刚想敲门,赛文就从里面打开了门:"请进。"
赛罗进去后,赛文反锁了办公室门,像换了个人似的,神情严肃的盯着他:"你是谁,怎么找来的。"
赛罗急得满头大汗,一时百口莫辩,他想了想,拿出一张纸,画出了反抗军的标志。赛文看到那个标志的时候眉头紧蹙,他看了看反抗军标志又看了看赛罗,最后沉声对他说:"你跟我来。"
赛文走到里间,把一份文件递给赛罗:"既然你说你是组织的人,我想你的速记肯定过关,这份文件限你一分钟看完,看完就出去。"
赛罗点点头,接过那份绝密文件,上面写的是明天凌晨十二点他们将夜潜大厦删除并捣毁位于总裁办公室的天网系统。
他只用了二十五秒就读完了文件,把文件放到赛文桌上后转身离开,赛文看着他的背影先是若有所思,后来露出了一个自豪的微笑。
可惜赛罗并没看到。
回到他们的聚集地,赛罗很快的和他们讲述了一下赛文的作战安排,各自分工后,梦比优斯指着总裁办公室的四维彩图说:"赛罗,贝利亚的房间里有很多个密闭的空间,我们虽然探测不到和阿斯特拉相似的生物信号,但是应该八九不离十,得赌一把了。"
"没问题!"
第二天早晨,他们谁都不愿意只在聚集地蜗居,早晨他们四个就因为生物钟的召唤清醒过来,两两结伴去公园跑步。
公园有一个规模不小的树林,现在正值冬季,人烟稀少,赛罗和泰迦一致认为这里是个绝佳的情报交换地点。
且,虎父无犬子。
当他俩看到也在这里一边跑步一边低声交谈的赛文和泰罗时,泰迦一个急刹车,特制的鞋底在地面摩擦出了令人窒息的声音,赛罗无语的扶额。
也不知道泰迦是诚心的还是故意的…罢了,既来之则安之。
赛文看了他们俩一眼,四人就这么尴尬的对视着,这时候泰迦从内袋里掏出了他一直贴身收着的十字星胸针,这一下,对面泰罗的表情变得非常有趣,赛文玩味的看着泰罗脸上的瞬息万变,和赛罗此刻的幸灾乐祸如出一辙。
半晌,泰罗看了看一直低着头的泰迦,叹了口气:"你叫什么名字?"
"我,我叫…泰迦。"
现年十八岁的泰罗看着自己现年十四岁的儿子,现年二十四岁的赛文看着自己现年十六岁的儿子,画面一时间不要太美好。
这时候赛文出来救场:"以任务为重,我相信你们已经知道怎么做了,"他看向赛罗的眼睛,后者郑重点了点头,他满意的露出了微笑,"此地不宜久留,有什么话通信器说,"说着他递给了赛罗一个手链,泰罗见状表情严肃的把十字星胸针别在了泰迦的胸口。
送走了两位爹,泰迦如释重负的坐在边上可以冻掉屁股的长椅上,赛罗终于忍不住哈哈哈哈哈哈的放声大笑起来。
"表哥,别笑了,真的…"泰迦小声嘀咕着,"这感觉真的酸爽,如芒在背的酸爽。"
他们中午碰头的时候特意找了个正常的餐厅,简单吃了一餐后就回到了聚集地,洗漱完毕倒头就睡,为接下来的大战节省体能。
暮色四合,赛罗睁开眼睛看了看赛文给他的手镯,定了定神走出了门。聚集地在一片茂密的森林当中,他鼓起勇气对着手镯"喂喂"了两声。
"怎么了?"赛文的声音传来,让赛罗一时间如骨鲠在喉,他张了张嘴,却发现根本说不出话来。
"是作战问题吗?还是你们谁生病受伤了?"赛文的语气带上了一点担忧,赛罗这时候找回了他的声音:"啊不!我们都很好!我们没事!"
"哦那就行。"赛文的语调轻松起来,他先一步挑起话题:"说说你的成长经历吧,孩子。"
赛罗拉开了他平日的话匣子,他一边说一边轻轻踩着地面上的红色枫叶,"沙沙"的声音从无线电一端传来,赛文一边耐心听着一边偷偷勾起嘴角。
"你很棒,我为你骄傲!"赛文的声音传来,赛罗这时候蹲下拿起一根树枝,在泥土上不停的描画"0720"这四个数字。
"哎对了,0720是什么意思?"赛罗问起无线电那一头的赛文,后者罕见的沉默了一会儿,缓缓开口道:"0720,代表着你永远是我的骄傲。"
天色已晚,赛文好说歹说总算把赛罗劝回去睡个回笼觉,然而他自己在听到赛罗回去过后,却翻身下床开始了最后的战略部署。
从赛罗的话里,他已经猜到了他的结局,牺牲是意料之内的事,如有必要,他仍旧义无反顾。
虽千万人,吾亦往矣。
赛罗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梦比优斯他们也都睁开了眼睛,他看到梦比优斯下意识的握住他脖子上的吊坠闭了下眼睛。十分钟后,他们离开了聚集地。
他们分别从大楼的不同方位进入,赛文在他自己的办公室等他们,等全部人马到齐,他们便坐着电梯往顶楼去。从侧门进入的捷德和梦比优斯破坏了除了顶楼以外所有的警报系统,再在监控里循环播放日常的图像。顶层的总裁办公室把守着总裁的雇佣兵即使是卡着他们轮岗的三分钟也仍旧拥有一支好几百人的部队把守。电梯门一开,赛文赛罗就将手里的飞镖扔了出去无声干倒了几个雇佣兵,捷德在他们的掩护下打开了密码锁,梦比优斯一马当先冲了进去,然而看到里面把守的人,他竟然忘记了呼吸。他把手里的一个装置扔给赛罗,战友间的默契让他们能够无声沟通,赛罗拿着那个万能装置就带着他们来到了下一个房间。
站在梦比优斯眼前的,是他这辈子都不会伤害的人,虽然现在,他们处于敌对状态。
希卡利拿起桌上的一支钢笔往墙上一捅,钢笔的笔杆部分发出"卡拉卡拉"的声响,变成了一柄寒光逼人的日本武士刀。
梦比优斯下意识握住了吊坠,这是他的爱人这辈子第一次对他刀锋相向。
"希卡利,听我说,"梦比优斯把枪支放到背后,"贝利亚,不,是你研发的天网系统,他会伤害到许许多多无辜的生命,你不可以让它上线,绝对不可以。"
希卡利不为所动,凌厉的长刀冲梦比优斯的脑门劈来,梦比优斯不为所动,刀锋在他的胸前堪堪停住,他走进一步,让长刀的刀锋抵住他的胸口:"希卡利,我说的是真的,请你相信我。你的科学研究非常杰出,然而却被贝利亚利用为他自己谋取私利,导致民不聊生,错不在你。"
希卡利的手剧烈的颤抖起来,梦比优斯解开胸前的防护甲,把刀锋继续抵在自己已经出血的胸前,然而就在他解开胸甲的时候,希卡利看到了他脖子上戴着的吊坠,不可置信的睁大了双眼,随即一阵疾风扫过梦比优斯眼前,他的吊坠被希卡利握在手中,希卡利的刀安静的背在身后。
"你怎么会有阿柏的矿石?这是你从哪里弄来的?"
梦比优斯没有回答,他盯着希卡利的眼睛:"我不光知道你来自阿柏市,我还亲眼见过阿柏市,我甚至亲眼目睹它的覆灭,而这一切,恕我无可奉告。"
梦比优斯的脑海里浮现出希卡利当时和他表白时用投影在实验室里给他重塑的一个阿柏市的缩影,落英缤纷,芳草鲜美,天空中飞翔着被微风吹起的蒲公英。阿柏市在切诺核电站爆发前,这个边陲小镇宛如人间仙境。然而当远在他乡求学的希卡利回到故乡时,这个美丽的小镇已经被夷为平地。
而这,也成为了希卡利一生的痛。
希卡利握着手里的矿石,梦比优斯看他十分难过,柔声道:"这个送给你,留作纪念。"
说完,梦比优斯便准备转身离去。希卡利在他身后叫住他:"你等等!"说完,他把自己武士刀的一个夹层打开,从里面抽出了一个指甲盖大小的芯片:"这是天网的备份,或者说初始版本,现在,它是你的了。"
梦比优斯欣喜的拿过,下意识的就要伸出手拥抱他,然而希卡利没有任何躲避的动作,梦比优斯的手却在要触碰到他肩膀的时候生生停住。他触电般收回了手,头也不回的拿上防护甲跑了出去。
希卡利懊恼的端详着梦比优斯留下的吊坠,在底部发现了梦比优斯的名字,用大拇指轻轻拂过,一股奇异的感觉袭上心头。
"我们是不是在哪儿见过,梦比优斯?"
他立即按下几个控制按钮,切断了雇佣兵专用电梯的电源,之后拿上外套,将一辆黑色商务车停在了大厦的门口,自己在车里点了一根烟。
另一边,雇佣兵的炮火主要由赛文赛罗和泰迦抵抗着,泰迦在他二人的掩护下埋下了许多定向爆破装置,一举歼灭许多雇佣兵。到了另一扇防盗门前,捷德顺利破开了密码锁,赛文看情势不对赶紧将他们扔进了房间自己在外面和他们的火力正面交锋。
赛罗在门里焦急的大喊着:"赛文!赛文你放我出去!我能打!"泰迦拽拽他的袖子:"赛罗,我们抓紧去救阿斯特拉…"话音未落就被赛罗一把摔开手:"泰迦,你们没有体会到吗?没有了赛文,赛罗就什么都不是!假使我活了,老爹却死了,那我也不用回去了,我们的那个时空也根本不会有我的存在!"
他一把拽过泰迦手里的定向爆破装置安在门上,又把刚刚梦比优斯给他的那个装置往捷德手里一塞,就让他二人往里走去救阿斯特拉,他自己重新加入了与雇佣兵的正面战场。
阿斯特拉被关在一个小房间里,捷德注意到他的腿上安有一个铁环,于是他赶紧破开门锁,用那个小装置发射电磁脉冲干扰了阿斯特拉腿环里的定位系统。
"你们是?"阿斯特拉戒备的看着面前的两人,泰迦笑了笑说:"我们是雷欧前辈派来救您的,阿斯特拉前辈,可以自己走吗?"阿斯特拉听完眼里绽放出了光,点点头,捷德让泰迦先互送阿斯特拉出去,自己则走去和大部队汇合。
等到他出去时,他正好也看到了冲出来的梦比优斯,后者胸口被鲜血晕染开一大片,察觉到捷德的惊慌,梦比优斯不以为意的笑了笑,晃了晃手里的芯片。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他们终于和赛文赛罗碰头,在主控室外面,捷德继续破译密码锁,可是用尽千方百计仍旧无济于事。
"捷德,加油啊!"赛罗顶住炮火,闪身在一面墙后给手枪装弹,"我们顶多还有一分钟!"
捷德的头上出现了细密的汗珠,他福至心灵的输入了自己名字的字母,只听得咔咔声响起,门打开了。他们立即闪身进入主控室,并从里面锁上了门。捷德和梦比优斯赶紧来到控制室,捷德继续输入登录密码,梦比优斯插入希卡利制作的破坏系统,电脑屏幕上出现了一分钟后启动毁灭系统的字样。他们赶紧坐着总裁专属电梯下了楼。
捷德惊魂未定的看着对面直喘粗气的赛罗和梦比优斯:"我,贝利亚的登录密码,怎么会,是我…"
电梯里的四人一时无话,电梯门一开,泰迦坐在希卡利的车里冲他们挥手,阿斯特拉在副驾上冲他们点头致意。
商务车疾驰而去,贝利亚科技公司随即发出"轰隆"一声巨响,梦比优斯长出一口气,将口袋里的芯片拿出来,用枪托狠狠地砸了下去并递给了前面开着车的希卡利。后者无奈的开口:"相比较起来,我更会善待你的东西,梦比优斯。"
商务车疾驰而去,他们在来的地点下车,赛罗抱住了赛文和阿斯特拉,梦比优斯也抱住了希卡利。半晌,他们松开了手,四人抬起头看了看天空,齐齐往后退了一步。这时候天空射来一道炫目的光,赛文希卡利和阿斯特拉强忍不适目送着四人离开。阿斯特拉见状用尽全身力气大喊:"我们还能再见吗?""我们会的!一定会!"
声音刚刚到达他们的耳畔,四个小孩的身影也就消失,只留下了满天的繁星和一轮皎洁的明月。
赛罗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他发现自己躺在一张温暖的床上,米色的窗帘遮挡不住外面投来的日光,他悄悄起身环顾四周,发现这个小房间里装饰着许多他喜欢的星辰元素,墙上还挂着许多温馨的照片。就在他欣赏墙上的照片时,门打开了,引入眼帘的是一张温和的脸:
"赛罗,起来了,面包给你切好了,趁热吃。"
赛罗惊讶的看着来人,来人愣了愣,随后坦然的坐在了他的床边:"唔,欢迎我的小英雄回家。"赛罗再也忍不住泪水,一把抱住父亲的脖子,低声啜泣起来。赛文拍着他的背,脸上挂着慈祥与骄傲的微笑。
谁让我倒流时光一起跟你亲身去分享。能留下印象,欣赏你家中每道墙。

仅以此文,献给2020年所有的高考考生。致敬伟大的终结者2018和X战警逆转未来。
那么我们就12月再见啦!
奥圈,永不毕业!
                                     ——20.07.07










评论(27)

热度(12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