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丁甜包派

Writing's On the Wall

【盾冬为主,有锤基虫铁】【中秋贺文,一发完,有刀,he】
                    Writing's On the Wall
配以骚姆同名bgm食用效果更佳
写在前面:这个梗我构思很久了,在这里感谢Fe铁太太的图给了我灵感,妇联四,他们所有人都值得一个最棒的结局。有私设,请耐心看到结局。最后,致敬变形金刚2,我的欧美圈初心!
—————————————————————
距离瓦坎达大战已过去三月有余。复联大厦虽只剩下了一半的成员,但是那些"故去"的成员却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存在于这一幢豪华的大厦之中。例如,史蒂夫胸前挂着他一直收藏的战时巴基的军牌,索尔与王一起翻阅着之前他一直不屑一顾的魔法典籍,托尼每天早上的早餐雷打不动的是皇后区一家三明治店里的各种三明治。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也许,是上苍不忍再去伤害这群命运多舛的英雄。索尔和王终于发现了召唤灵魂宝石的咒语,在王目瞪口呆的盯着古书中那一个他怎么也谷歌不出来的单词时,娜塔莎敏感的发现了索尔渐渐沉下了脸色。
"王,你不用找了,这个词的意思,是献祭。"
"这是怎么回事,索尔?"史蒂夫抬起眼眸盯着他。
"我小时候曾经很向往去亚特兰蒂斯看看,所以学过那里的语言,不过说起这些,对于洛基来说,都是雕虫小技。"
他的眼神暗了下去,这时一直沉默不语站在仪器旁边的托尼突然开口:"仪器准备好了。"
索尔点点头,轻声念起了咒语,他血液中翻涌着的法师力量逐渐被唤醒,他感到一股暖流逐渐流过他的四肢,最后到达他的眼前。他将左右手掌心向上放至胸前,果然,流转的金光逐渐形成了一颗宝石的模样。这时候从克林特开始,所有人逐一走过他面前,接受宝石的挑选。
最后,是托尼,布鲁斯和史蒂夫,这时的索尔突然感到宝石发出一股巨大的力量,将他扯向了前方。待他站定,只见史蒂夫的手中多出了一柄流光溢彩的匕首。
宝石,选择了史蒂夫。
众人默然,托尼沉默着打开了仪器,由宝石控制的时空旅行即将开始,史蒂夫要用手中的匕首在宝石指定的时空完成献祭。没有人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娜塔莎含着眼泪抱住了他,给予着他无声的鼓励。最终,史蒂夫站在仪器前,冲娜塔莎晃了三下他胸前的军牌,然后毅然决然的,踏入了时光机。
娜塔莎重重的呼出一口气,这是史蒂夫留给她的遗言,他说的是:"如果我没有回来,一定要替我照顾好巴基。"
在一阵炫目的光芒中,史蒂夫被传送到了一片草地上,待光芒褪去,他睁开眼睛时,却第一时间捂住了自己的嘴巴。他看到了他的巴基靠在瓦坎达的一棵大树下,正睡得香甜。他不可以惊醒他,不可以告诉他他回来了,不然则会前功尽弃。他走近他的巴基,看到他的独臂紧紧的攥着他的瓦坎达长袍,他明白,这是巴基被困于噩梦中的表现。他轻轻碰到他的手,却突然如触电一般缩了回来,因为他摸到口袋里的匕首,此时它整个的变成了妖冶的红色,这是在催促着史蒂夫赶紧做出献祭。史蒂夫沉默着将匕首握在右手手心,坐在了巴基身侧。
他轻轻扳过巴基的头,将他放在自己的颈窝,然后用左手轻轻掰开他紧握的拳头,与他十指相扣,做完这一切之后,他微笑着看了巴基一眼,亲吻着他头顶的发旋,然后不带一点点犹豫的,将匕首插入了自己的心脏。
出乎意料的,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疼,他睁开眼,发现自己身处一片云海之中,等待着他的,是年幼的卡魔拉。
"我等你很久了,"她开口道"你这么做,真的值得吗?"
史蒂夫轻轻笑了一声:"为了他,万死不辞。"他的笑容直达眼底,灿烂的仿佛令周边的云海都瞬间失色。这时,卡魔拉温柔的笑了:"恭喜你,队长,你通过了灵魂宝石的测试,现在,你就是宝石的主人了。"
史蒂夫惊讶的看着她:"这是对我的测试,此话怎讲?"
"队长,其实,我是宝石的守护使者,这就是为什么灭霸一定要杀死我才可以获得灵魂宝石的能量,但是他从来都不知道一点,灵魂宝石不是被发现的,而是通过努力得到的,我被灭霸牺牲,所以获得了它的能量,而如今,你牺牲了自己,所以现在,宝石的能量就属于你了。"
史蒂夫紧皱的眉头这时才稍微放松下来,他感觉到意识又一阵模糊,身体被瞬间升起的光柱轻轻托了起来,随后卡魔拉的声音仿佛像是划过了历史的长河飘进了他的耳朵:"回到你的朋友和爱人身边,竭尽全力守护他们,这是你此生注定的使命。"
当史蒂夫再次回到他所在的时空时,天空阴沉沉的,似乎刚刚飘过雨滴。他看到灭霸已经向复联大厦发起了最后的冲锋。他连忙直起身,拿过挂在墙上的盾牌,加入了战斗。
最后的最后,以索尔的风暴战斧,史蒂夫的星盾和托尼火力全开的掌心炮同时轰向灭霸的脸而告终。三人气喘吁吁的蹲坐在地上,相顾无言,只是全都直勾勾的盯着身侧,像是要把地面盯出一个坑来。
"我说,你们就是这样欢迎我们回来的吗,史蒂夫?"一个熟悉的声音从头顶飘了过来,史蒂夫想都没想,直接将来人箍进了怀中,狠狠的呼吸着来人身上的气息。巴基身后站着的,是一脸兴奋的彼得和带着玩味笑容说着"Hello, brother"的洛基以及所有他们牵肠挂肚的伙伴。
被狠狠箍在怀里的巴基这时用他的右手轻轻的上下抚摸着史蒂夫的后背,他任由着这位复仇者联盟的领袖在他的肩头肆无忌惮的落下眼泪。
他抬起头,只见远处的天空中渐渐的形成了一道明媚的彩虹。他释然的笑了,因为他知道,他和史蒂夫的风雨,也终于成为了过去,现在他们要做的,就是好好的享受这余下的时光。
For you I have to risk it all, cause the writing's on the wall.
为你,我愿不顾一切,因为这是无法抹去的誓言。
                                               ———— 2018.09.22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