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丁甜包派

Us against the world

【盾冬莫名被撕有感,一发完,有小刀,接美队3】
配以BGM:Us Against the World——Westlife食用效果更佳
写在前面:以前从来不会故意去挖掘队长对铁罐的愤怒,但是今天真的不能忍了,就当我在发牢骚,感谢看到这里。
—————————————————————
从西伯利亚出来,史蒂夫看着肩上挂着的巴基,轻轻的咬了咬后槽牙,一路无话。
巴基低着头,悄悄瞥了他一眼,故意抽了一口气,不出意外的,听到了史蒂夫紧张的声音:"怎么了Buck,"他环住巴基腰的手不自觉的又紧了紧"我弄疼你了?"
"Steve,"巴基冲他虚弱一笑,"是不是我不说话,你就一辈子不打算开口了,嗯?"他用仅存的手摸了摸史蒂夫的后脑,"Hey,我又不是个洋娃娃,我没事的。"
史蒂夫漂亮的海蓝色眼眸在瞥到巴基的机械断臂时不由得暗了暗,查觉到他不自然目光的巴基只得直视着他的目光,继续冲他温温柔柔的投来一个微笑,就像小时候他哄着史蒂夫喝下五颜六色口感各异的药品时一样。他知道,史蒂夫一直拿这招没辙。
他就这样一直看着史蒂夫,直到感觉到史蒂夫无奈的长叹一口气,脸上逐渐有了一点放晴的迹象,不再那么阴郁可怖。
巴基悄悄松了一口气,他贴身的短袖已经被冷汗湿透了,他费了十二分的力气才勉强控制住自己的呼吸,不让它显得尤为急促。他知道史蒂夫在生他自己的气,这个倔强的豆芽菜一直都是这样,他总是把自己放在一个很危险的境地,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每个人都能得到他们想要的和平与自由,然而现实一次又一次的抽了他大大的耳光。
特查拉国王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路,他看到史蒂夫浑身肌肉紧绷,几乎条件反射一般的将他护到了身后。巴基下意识的想去寻他的盾,却突然反应过来,他已经当着托尼的面丢下了它。
美国队长,因为一个九头蛇罪,犯,抛下了他的盾。
这之中的引申义使得他的心脏漏跳了一拍。
特查拉国王快步上前,十分诚恳的向巴基和史蒂夫表达了他的歉意,并慷慨的提出要为二人提供医疗服务和庇护。感受到巴基望向他的目光正在逐渐失神,史蒂夫毫不犹豫的答应了特查拉提出的保护措施。
很快的,巴基被送进急救室,在简单的包扎之后,史蒂夫望着急救室的门,定定的出神。
他不敢想,九头蛇究竟以怎样的方式折磨过巴基,也不敢想,巴基心里对杀害了托尼父母的事情,有多么自责。
急救室的门终于开了,好在巴基安然无恙。他坐在巴基的床边,轻轻握着他的手,之后长久的注视着床上人的脸庞。
巴基的睡相很好,史蒂夫总觉得他有一种可以随时随地使自己平静下来的魔力。苏瑞公主这时走上前,轻声说道:"罗杰斯队长,巴恩斯中士除了脑子里被植入的程序我们一时半会儿无法破除,其他的地方,一切正常。"听罢史蒂夫用口型向她比了个谢谢,之后便又全神贯注的盯着巴基的睡颜了,仿佛只有这样,他才可以忘记一切烦恼,忘记他的一切理应承担的责任。
大约过了个把小时,巴基睁开了眼睛。想着史蒂夫为了他抛下了盾牌,他默默的将头转向了另一边。
史蒂夫越过他的身子,将他的头轻轻转过来,巴基闭着眼睛抿着唇,就在史蒂夫以为他有哪里不舒服时,他以近乎呢喃的声音说了一句:"Steve,我很抱歉。"
"我还是那句话,Buck,我会处理好这一切的。"他捏了捏他的手心,"就像小时候你一直都在摆平我的事情一样。"
"还有,Steve,我有些话想和Tony说,我想…"
"Buck,你现在什么都不需要想,"史蒂夫看了看他苍白的脸颊,抬起手捋了捋他的头发,"等你伤好了,我们再讨论这些事,好吗?"
巴基叹了一口气,顺从的点了点头。
接下来的一个半月时间,对于他们二人来说,是难得的独处时期。史蒂夫虽然有时候偶尔也会出门处理一些紧急任务,但是更多的时候,巴基只要睁开眼睛,就能看到他又回到了自己身边。然而越到后来,史蒂夫出门的频率就越发增加,他穿便服的次数也大幅减少,当巴基醒过来看到他的身影时,映入眼帘的有时是西装鼓鼓的他,有时是作战服加身的他,又有些时候,是穿着卧底衣服的他。巴基不傻,当有一天他迷迷糊糊醒着的时候听到史蒂夫对着电话半晌沉默无语,末了只说了句:"我不会把他交出去的,这是我的底线,"的时候,他几不可查的笑了一下,他知道,悬在他们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终于落下来了。
于是他翻身下床,正当他由于失去重心摇晃了几下即将摔倒的时候,史蒂夫听到响声冲了进来,一把抱住了他,像是抓住了一枚稀世珍宝。他把头靠在对方的颈窝,在吸了一口他身上尚未褪去的硝烟味道之后,他轻轻开了口,嘴角挂着化不开的笑意:"史蒂夫,把我冻回去吧。"
环住他的手臂再次收紧,他感受到他的侧脸有几滴热泪滑过。史蒂夫罗杰斯,曾经的美国队长,现在正抱着他,微微的低声啜泣,仿佛失去了心爱玩具的孩子。
巴基仰起头,极力将泪水锁回眼眶。两个月了,这两个月,他很开心,但是,偷来的日子终究是偷来的,偷来的欢愉也终究是要还的。
他使劲吸了吸鼻子,在最后被冻回去之前,他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要做。
几天之后,远在复联大厦看着瓦坎达放出的最新新闻:冬日战士被重新封冻的托尼斯塔克收到了一封快递,里面是一部老旧的手机。他打开翻盖,看到里面的内容,不由得攥紧了拳头。
有些事,注定做不到原谅,但是,一定要学会放下。
托尼斯塔克在看完两封分别来自巴基和史蒂夫的短信之后,眼角划过一滴晶莹的泪珠。他将手机放进床头柜,望着摆在客厅当中复联标志正下方的星盾,嘴角扯出一抹苦涩的笑。
而这时的瓦坎达,巴基缓缓闭上了眼睛,任由熟悉的刺骨寒冷将他包围。然而这一次,他却并没有像往常一样,感到无边的恐惧与彷徨。
史蒂夫站在一旁,亲眼目睹着全过程,他的耳边,还一直萦绕着巴基最后的话:
"晚安,Steve"
                                                  ————2018.08.30

评论(4)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