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丁甜包派

人非草木

【8.17盗米七夕节贺文】【瓶邪,糖,一发完】
配以BGM:The Spectre——Alan Walker食用,效果更佳
写在前面:一个有私心的贺文,私心想凭一己之力,将小哥拉下神坛,沾染人间烟火。
—————————————————————
这是张起灵回来的第三个年头了,前些天,他破天荒的提出想带吴邪去见一个人。
由于胖子要回北京处理盘口上的一点事,于是这次的出游便成为了胖子口中的"蜜月之行"。
"蜜什么月,死胖子"吴邪抄过身边的一个苹果就向他丢去,嘴角却控制不住的微微上扬。
经过了一天一夜的颠簸,终于,在8.17号这天,他们到达了一座喇嘛庙的门口,在群山的环抱下,这座庙宇给人一种源自心底的宁静之感,仿佛是人间最后的一片净土。
来开门的喇嘛深深的望了张起灵一眼,然后不经意的瞥了一眼吴邪,复又略带责怪的看了一眼张起灵,后依旧低下头去,一言不发。
张起灵捏了捏吴邪的手心,侧身挡住了他,淡淡的开了口:"大师,他是本人的内人,不打紧。"
吴邪听罢耳尖红了红,看着那个红衣喇嘛终于为他们完全打开了门闪身离去的背影,也就随张起灵一同跨入了寺庙。
一路上,高耸的墙壁上布满了各式各样的壁画,充满着浓厚的宗教气息,天地之间仿佛只剩下了他们二人近乎同步的脚步声和法器清脆的低吟。
吴邪跟着张起灵走过几间屋子,里面只有少数几位喇嘛或闭眼打坐,或默诵经文。眼前的景象,让吴邪觉得仿佛沉淀于他灵魂当中的那十年间的污垢,正在被这雪域冰冷的气息与寺庙中宁静的氛围轻轻拭去,在这天地之间的人们,没有了世俗中的贪,嗔,痴,有的,只是类似于人类最初状态下的,心灵的纯净。
张起灵转身带他进了一个房间,里面燃着两列蜡烛,在雪域凛冽的寒风中摇曳生姿,仿佛在欢迎着两位远道而来的客人。
这时,张起灵松开了吴邪的手,从边上的水盆中净了手,然后轻轻揭下了一个红色的盖布,下面赫然是一个人的牌位。
"妈,这是吴邪,我带他来看你了。"
语毕,吴邪轻轻走上前,也从水盆中净了手,然后点燃了三炷香,插在了张起灵母亲牌位前的小香炉里。
"以前,在遇到重大困难的时候,如果条件允许,我就会到这里来坐上一会儿,"张起灵默默的凝视着他母亲的牌位,"有时就算什么都不想,就静静坐着,感受她在我身边的感觉,我也是很满足的。"
吴邪轻轻握着他的右手,天寒地冻,他轻轻的给张起灵的右手做着按摩。道上人人惧怕的哑巴张,也只会在吴邪身边的时候,看上去像一个人畜无害的小猫咪。
当然,也只有吴邪知道,张起灵的右手手腕一到寒冷的天气就很难再使上力气,不好的时候,还会整宿整宿的剧痛不已。只因他十三年前从悬崖上纵身一跳,来救得了雪盲症的他。
"阿姨您好,我是吴邪,"吴邪注视着牌位郑重其事的说:"我知道小哥的前半生很苦,所以我会尽我所能,给他一个家,最起码的",他抬眼看了一眼正在无声凝视着他的张起灵"我不会再让他的右手使大力气了,再也不会。"
到了出去的时候,一位自称为拉仁的红衣喇嘛在门口等着他们。他将一对纯银的吊坠交给张起灵,对他说:"这是你母亲生前留给我们的,让我们在你成亲之时把它们交给你,现在,是时候了。"张起灵双手接过,此时的拉仁喇嘛看着他们二人,浅浅一笑"二位施主,无论你们的过去如何,将来如何,但是请记住,过好当下的每一天,方能体悟生活的真谛啊。"
出了喇嘛庙,月亮已经爬上了山头,皎洁的月光泼洒在他们的身边,使得周边的一切都晓得如此静谧,和谐。吴邪看着静静伫立在雪地之中,回首凝望着喇嘛庙的张起灵,笑着对他说道:"小哥,带我回家"。
"吴邪,我们回家。"
从此,山歌远阔,人间烟火,无一是你,无一不是你。
                                          ——————2018.08.17

评论(4)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