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丁甜包派

吴邪,我一直都在

【瓶邪08.17暨七夕贺文】【有小刀,he,一发完】
配以bgm:Light a fire——Rachel Taylor食用效果更佳
写在前面:1.我是个实打实的原著党,后续由于真的坑太多,又不忍看到大邪变得天真不再,就没有看沙海,至于搬上大荧幕的,自然也是一部没看过。这篇完全出自我对于每个人物的理解,如有差池,万望海涵。
2.很开心带我入腐坑的cp和我最爱的cp(盾冬)可以用同一个bgm来讲述他们的故事,于是我选了一首英文歌作为bgm,这是第一次,我希望这是一次成功的尝试。
好了,感谢你看到这里。下面放文。
—————————————————————
这是一个无尽的黑夜,暗无天日,伸手不见指。
所有的感官仿佛都因为寒冷而停止了工作。
吴邪孤身一人在这样的环境当中四下张望,自觉仿佛置身地狱。摸了摸口袋,没有打火机,没有大白狗腿,没有手机,他一无所有。
你以为这里就是地狱了?不,好戏还在后头。
"轰隆——"一道炫目的雷电从空中降下,吴邪下意识的抬起手护住眼睛又蹲下身子,绷紧了浑身的肌肉。远处的一棵枯木被劈中了,掉下的枝丫上还残留着点点火星。吴邪暗喜,好歹有了一点光。
然而。
"噼啪——"是长鞭划破空气的厉声咆哮,吴邪躲闪不及,生生挨下这一鞭。他就势一滚,躲到了稍远的地方。
"你也不过如此,"一个阴冷的仿佛从地狱深处传出的声音飘入吴邪的耳朵。他吓了一跳,厉声呵斥道"谁?!"
"一位,故人。"
话音刚落,又是一鞭,这次生生打在了吴邪的后背。吴邪疼的咬紧了牙关,他勉强着想支撑起上半身,但却发现自己的意识越来越涣散,背上的伤口传来了如同火烧般的强烈刺痛感。
遭了,这鞭子有问题。
冰天雪地中,寒冷刺痛着吴邪周身的每一个毛孔,然而背上的伤却又传来了剧烈的灼烧感。吴邪大口大口的喘着气,贴身的衣服已经被冷汗湿透了。
现在几乎只剩下听觉可以勉强工作,他敏锐的捕捉到了一阵若有若无的脚步声。
有人在靠近。
"噼啪——"正当吴邪想要凝神确定来人位于哪个方位时,又是一鞭落在了他的背上。
他的嘴里,尝到了腥甜的味道。
"吴家有你,也是该绝了",又是一阵阴冷的声音飘入他的耳朵,而这下,他连翻滚的力气都没有了。
接下来,长鞭挥动的次数,大大增加。吴邪的意思,正在一点点的,被这冰天雪地吞噬。
然而,真正诛心的,是那个阴恻恻的声音。
"你以为,张起灵是真的帮你嘛?"
"你以为,解雨臣真的还把你当成他的发小嘛?"
"你以为,你真的是吴老狗指定的吴家接班人嘛?"
一下又一下,吴邪感觉到,他仿佛被身上火焰般灼烧的感觉和这冰天雪地的刺骨寒冷一点一点的吞噬着。
鞭子停了,天边泛起妖冶的红光。吴邪眯起了眼睛,终于看清了那个一直以来除了自己以外唯一的发声源。
那是一个罩在黑袍之下的人,看不清楚脸色,只能看见他手里的鞭子,泛着层层黑色的死气。
那并不是什么鞭子,而是一条双头蛇。蛇身与鞭柄紧密相连,而血红色的蛇瞳此时正直勾勾的盯着他,仿佛要拘走他的魂魄。
万籁俱寂之时,那最后一鞭终于落下来了,吴邪眼睁睁的看着双头蛇把毒牙插进自己的身体,背部又要同时承受着蛇身的重击。
此时的他,已经连睁眼的力气,都快没有了。
恍惚中,他看到黑袍蹲下身,掀起了帽兜,他心下一惊,在看到来者的面容之后,他苦笑着闭上了眼睛,然而,那个人并没有打算放过他。
"你真的以为,我不怨你嘛,小三爷?"
不不不,不是,吴邪想轻轻摇头,把那摄人心魄的声音赶出脑海。他强迫自己凝神聚气,不要昏过去。
吴邪,张起灵在等你回家,你不许睡,听见没?
他强行感知自己的右手,用食指在周边的雪地上写着字。
寒冷剥离着他的意识,他觉得自己仿佛正在成为一具行尸走肉,魂魄早已离体。
吴邪,你一定要撑住,撑到他来找你。
心里默念着这一句话,吴邪感觉到,心脏跳动的频率正在逐渐稳定下来,仿佛是因为里面有一个叫做张起灵的定海神针的缘故。
"吴邪!"就在吴邪盯着他在雪地上写的不知第多少遍张起灵的大名的时候,他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意识涣散的上一秒,他想,我果然没有看错人。
然后就是突然来到的光明。他的光明,驱散了所有的黑暗。
"嗯!"猛的睁开眼,映入眼帘的,就是张起灵担忧的眼神,下一秒,他就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吴邪的眼睛终于有了聚焦的能力,他看到了胖子终于长出一口气,然后起身拍了拍他的肩膀,走出了房间。
回忆起之前的梦境,吴邪突然挣扎着离开了张起灵的怀抱,他望向自己对象那一双如黑曜石般闪耀的眸子,轻声说:"小哥,你们护我这一路,值得吗?"
"值得"。
心里无数的感情一时间全部涌上心头,酸楚,自责甚至还有部分庆幸的因子,在吴邪再次趴到张起灵肩头嗅着他身上同样洗衣粉的气味时,化成了吴小佛爷眼角滑落的一滴泪水。
而真正让这个一手布局剿灭汪家百年阴谋的英雄眼泪决堤的,是张起灵说的下一句话:
"吴邪,我一直都在。"
翌日清晨,当吴邪醒来时,发现张起灵不在房间。
他打开房门,发现自家亲对象穿着和他情侣款的家居服正襟危坐,脸色阴沉的像是要登陆台风的天,边上的张海客跪在他脚边,一脸大义凛然。
见他出来了,张海客敛了神色,义正辞严的冲他行了一个大礼:"见过族长夫人!"
吴邪无语,这时张起灵站起身来,走到他身边,连一个眼角都没有赏给张海客,只冷冷的丢下了一句:"没有下次。"
"所以,"吴邪轻轻捏了捏张起灵的手心,被他反手扣住,十指紧握,他撇头看了一下张起灵,又望着仍旧长跪不起的张海客:"你干什么了?"
"天真!别拦着胖爷,看爷不锤死丫的!敢用调虎离山之计坑你!这门亲事,胖爷我拒绝!"
斜刺里冲出来的胖子立即挡在吴邪面前,狠狠的瞪着张海客,"你们那个什么劳什子的考核,要是小天真没通过呢?他的命不是命嘛?!"
"我必须保证,他不会威胁到族长,这是我的职责所在!更何况族长已经没收了我的铜铃!死胖子你们不要得了便宜还卖乖!"
"行了你们有完没完?!"小花破门而入,后面跟着的是黑瞎子:"今天是第一次九门会议,等结束了你们再慢慢算账也不迟!"
会场中,张起灵坐在上位,待人全部落座后,他走向坐在下面的吴邪,众目睽睽之下,将一块通体雪白的玉佩戴在了他的脖子上。玉佩上,雕刻着一只栩栩如生的麒麟。
一时间,全场鸦雀无声。
三秒后,听到"划拉——"一声,进入会场的张家人全部跪了下来,为首的张海客领着众人朗声道"见过族长夫人!"
吴邪微微愣了下,感觉到身边人温柔的目光,顿了一下,他直视着全场所有人的眸子,给出了他的回应:
"都起来吧。"
后来啊,新的九门在张起灵的管理下,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而王胖子最后在张海客的软磨硬泡下,答应以吴邪大哥的身份,在婚礼上领着大家往新人(当然主要是吴邪)身上撒红枣桂圆莲子花生,引得吴邪想把那个能引发游泳池海啸的家伙扔进西湖喂鱼。
生活还在继续,新九门的故事,这才刚刚开始。
                           ——————写于2018.08.07
                                                            感谢阅读




评论(7)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