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丁甜包派

李子派,李子树,与你

【盾冬,甜,可能有小刀,一发完,接复联三】
配以BGM:Pertect——Ed Sheeran食用效果更佳
自小时候起,巴基就喜欢吃李子。史蒂夫虽然谈不上多喜欢,但是每每回想起巴基妈妈做的李子派,总不自觉的舔舔嘴唇。
后来到了瓦坎达,史蒂夫就亲手为巴基种了一棵李子树。常年在外奔波的他,对于厨房技艺着实生疏的紧,但是,唯有一个李子派,做的那叫一个出神入化(该结论来自于寡姐猎鹰吃货评定团)。如果他能有多几天假期,每每到了晚上就会和巴基一起去李子树下看星星。瓦坎达夏夜的虫鸣,微微的清风和枕在他肩头的巴基总是可以轻易的融化掉他心里的每一片寒冰。他觉得他一百来年的人生,全都凝聚在了那一刻。
他感谢瓦坎达,它治好了他的巴基,也治好了他。
然而幸福永远是短暂的。
大战结束过后,空拖着一具躯壳的史蒂夫回到家里时,发现那株李子树竟然枯了。他颓然的在树下坐了一会儿,默然无语。末了,只是拿起了平时松土用的铁锹和水壶,按照往常一样的,悉心照顾着那株已经枯萎的李子树。
生活还在继续,他仍然是那个需要居中调度的美国队长。复联大厦有一天晚上的餐后甜点是李子派,平时一向会对李子派青睐有加的美国队长在那一天晚上却十足的沉默,只有一旁的黑寡妇看到了,史蒂夫的眼眶默默的红了,临走的时候,他深深的看了一眼放在点心盘中的它,然后昂起了头,灯光之下,他的眼角滑过一滴晶莹的泪珠,他大步踏出了餐厅的门,没有回头。
打那以后,他再也没有勇气,去正眼瞧一下,哪怕只是瞥一眼,李子派。
这也不算什么稀奇的事,因为索尔在看到了某天晚上的布丁时捏碎了手里的酒杯,手掌被玻璃划的血肉模糊也浑然不觉。
自此,李子派与布丁就成为了复联大厦的两大禁忌,所有人,都非常有默契的绝口不提这两样其实非常美味的甜品。
瓦坎达的日常事务,由于苏睿公主的极力邀请,史蒂夫还是要进行一些大的问题上的居中调停,每当回到瓦坎达,史蒂夫总是会再次来到那株李子树下,按照往常一样的,浇水施肥除草,即食王室的植物专家已经宣判了它死刑。晚上时,史蒂夫常常在树下一坐就是一整晚,一夜无话,也一夜无梦。
到了最后反攻的日子了,那天史蒂夫执意从瓦坎达出发,临走前再次给那株李子派浇了水,然后轻轻的摸了摸它的枝干,踏上了属于他们的战场。
胜利,最终是属于他们的。
在解除了无限宝石的影响之后,逝去的爱人战友们陆陆续续的回到了他们身边。
巴基回来的那天刚好是早上,史蒂夫早晨起来时意外的发现他们的李子树长出了新的枝叶,他惊喜之余,被一个人从后面捂住了眼睛,进入战斗状态的警报和解除战斗状态的警报在同一时刻拉响与结束,他甚至贪恋的拿左脸去蹭了蹭左边那个略显冰凉的手掌,然后轻轻的把它们牵在手心里,转过身来望着他们的主人。
是了,是他的巴基。
“看啊,家里的李子树知道你今天回来,都特意抽了新芽,我在家的时候,它们可没给我多少好脸色看。”
巴基笑了,伸出手抱住了史蒂夫的脖子,贴上了他的唇。
一吻罢,巴基微微拉开他俩的距离,湖绿色的大眼睛望向那一双海蓝色的眸子,软软的上扬音显示了他的好心情:“史蒂夫,早上吃什么?”
“李子派!”
                                        ——————2018.08.21
                                                                于淮南途中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