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丁甜包派

陪你度过漫长岁月

【中元纪念】【原著向,巍澜,糖,一发完】
配以BGM:陪你度过漫长岁月——陈奕迅食用效果更佳
又是一年中元节,往年这个时候,都是沈巍最如临大敌的日子。地府之门大开,无数鬼魂返回家中与亲人团聚,第二天一早再返回地府,这之中,总会少不得有些恋家的鬼魂,因贪恋人间的温馨而迟迟不肯回来的,就只好劳烦他斩魂使亲自出马将他们押送回府。他曾经以为,他望向那些渴望与家人团聚的鬼魂的时候,除了嫌弃,并无其他。
直到他遇上了赵云澜,直到赵云澜让他明白,原来,他也曾渴望过,有一个家。
今年的中元节,在我们大荒山圣的强烈要求(其实是他对独守空闺的拒绝)下,一向公私分明的斩魂使大人只得带上了家属,来迎接这一年一次的特殊工作时期。
25日的晚上,地府之门洞开,思家之心迫切的鬼魂们争先恐后的窜出大门,留下斩魂使和昆仑君两口子,手牵手望着他们远去的身影。
赵云澜心想着,难得的约会机会,可不能就此错过。于是他在看到不远处的河边有人放着河灯时,就迫不及待的拽着沈巍赶了过去。沈巍也就由着他,嘴角挂着一抹隐隐的笑意。
在买了两盏荷花灯之后,赵云澜轻轻转了转嘴里棒棒糖的棍子:“小巍你说,”他转过身子面朝沈巍,“一般人放河灯都是向神明许愿的,那咱们朝谁许愿去?”
沈巍轻轻笑了:“哪里会有这么容易的事,不过是寻求个心理安慰罢了,”他拿过店家提供的笔,认认真真的写下了几个字。赵云澜看他如此认真,也笑着写下了自己的祝愿。
末了,二人将河灯放到河中,再由赵云澜轻轻一挥手画了个避水符,那两只满载着昆仑君与斩魂使心愿的荷花灯周身便泛起了淡淡的蓝光,肩并肩的消失在了二人的视野之中。
口里的糖化的差不多,又听见边上有卖糖葫芦的吆喝声,赵云澜一抬眼,就望见沈巍望向他的眸中隐藏着化不开的笑意。在买了一串糖葫芦之后,二人就坐在了岸边的草地上。
赵云澜先咬了一口糖葫芦,觉得酸甜可口,就将它递到沈巍嘴边,沈巍也就就着他的手咬了一颗下来。冰糖的甜味恰到好处的中和了山楂的酸味,就像他的这辈子一样,从前即使有再多的辛酸苦楚,如今只要有身边的这人在,细细想来,也就都是甜的了。
赵云澜靠在他的颈窝处,和他一起看着天上的星星与远处的河灯,在看到岸边的红灯笼时,还不时的和他说说小时候糊大红灯笼失败的糗事,引得沈巍眉眼弯弯,轻轻啄了一下他的额头。
“哎宝贝儿,你许的什么愿,看看老公我能不能帮你实现实现。”赵云澜懒洋洋的问他,声音里带有可爱的上扬音,引得沈巍心痒痒的。
“不能说的,说出来就不灵了。”沈巍乐得逗他,引得赵云澜轻轻翻了一个白眼,“不说就不说吧。”
沈巍抬眼看了看表,快十二点了,怀里的人儿不知什么时候起已经进入了梦乡。他读着秒,在十二点到来之时,轻轻的呢喃道:“愿得一人心”
赵云澜此时似乎感受到了什么,在沈巍怀里轻轻蹭了蹭他,然后又陷入了更深的睡眠。
云澜,我的心愿,一直以来,只是你,也只有你能实现。
第二天返回地府的鬼魂们在进入大门时,都一齐看到了相互依偎着的昆仑君与斩魂使二人,他们不敢打扰,轻轻的保持着秩序回到了地府。
哦,听最后一位回来的鬼魂说,今年斩魂使还破天荒的宽限了他们一个时辰的逗留时间呢。
                                          ——————2018.08.20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