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丁甜包派

The Sound of Silence

【小年夜贺文】【盾冬,其实是队詹,小甜饼一发完】

配以BGM:The Sound of Silence——Simon & Garfunkel食用效果更佳

写在前面:其实是受微博那个档案梗的启发啦,很开心我们的队詹坐实了二战情侣的说法,有私设及彩蛋,祝食用愉快。

—————————————————————

今天咆哮突击队全队上下洋溢着不一样的气氛。可能是因为即将到来的感恩节,也可能是因为:

他们的正副队长被上司一起叫去了,没有人知道原因。

“啧,还有这档子事,”Dugan点燃了手里的香烟,眯了眯眼睛,“不会是咱们的任务出现了问题吧…”

“怎么可能,”Dernier随手摘下他的帽子,法国男人操着一口优雅的美式英语毫不犹豫的打断了队友不切实际的猜测“上头来催他俩赶紧结婚的概率都比训他俩任务执行砸了的概率大。”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咆哮突击队沉默了。

一分钟过去了,Falsworth带头盯住了那个可能揭露出华点的法国男人的双眼:“你再说一遍?”

“我说上头来催他俩结婚。。。”

话至此处,法国男人突然噤了声,看到他的队友们向他投来了带有隐忍笑意的眼神,他不好意思的摸了摸脖子,仿佛是正在被总统表彰的木讷的爱因斯坦博士。

“哎等一下!”那个英国裔的男孩子操着一口标准的伦敦腔突然“腾”的站起了身子“Cap他难道没和你们说过,他准备月底感恩节篝火晚会的时候表白吗?”

最怕空气再次安静。

“还有这等事!”Dugan抬起手表,看了看日期,“就安排在今晚吧!那俩小混蛋不逼一下不行!”

大伙儿商量了一下,各自领命准备去了。

至于两位当事人这边。

“你知道吗?”Bucky穿起外套准备和帐篷外的Steve一起回去的时候,负责洗照片的留着一撇八字胡,戴着眼镜的慈祥老爷爷压低声音对他说:“Your buddy看你们合照的眼神和我太太看我的眼神没什么不一样,他还把合照放在了左胸口的内袋里。”望着Bucky略略红了的耳朵尖,老爷爷拄着拐杖站了起来:“好好把握住彼此啊孩子。”他抬手拍了拍Bucky的肩膀。

“Bucky?快点儿不然天黑了!”

Bucky走出帐篷的时候,Steve正骑在他们的机车上冲他招手,一头亮眼的金发加上笔挺的作战服引得周围的女性工作人员纷纷侧目,面带桃花。他不知怎的,突然横生出一种怒意,他可不喜欢别人就这么直勾勾的盯着他的豆芽菜,还是这么多女性同胞。

“哦,我来了Steve”他一路小跑,跨上他们的坐骑,熟稔的从把手的两端摘下两顶头盔,仔细的给驾驶员戴上后又随意的卡在自己的头上。随着机车发动的轰隆声,他奇怪的感觉到身后的目光并不如他想象的逐渐淡去,反而愈发灼热。

“我想看看照片Steve!”一路上Bucky心情很好,夕阳的余晖洒落在斑驳的树影中,鸟儿不时的清啼,让他想起了小时候Steve恶作剧似的用勺子敲击玻璃杯对前来给他喂药的自己说的那句话:“想要多少小费,帅哥?”

“在我的左边内袋里!”Steve开心的回喊,看得出来他也是心情大好,“将军说让我们抓紧把档案填了!人事部门来人催了!”

这话,其实是有歧义的,只是当事人一个没有深究,一个没有点破。

Bucky伸出手,“豆芽菜你要是怕痒把我掀下去了你今晚就不要回来睡觉!”当然,在近距离闻到驾驶员身上好闻的阳光气息的那一刻,脸红的厉害的,他自认是他自己。

“别弄丢了!这可是我的宝贝!”听后Bucky不满的撇撇嘴,将照片小心翼翼的装入内袋,再拉上拉链。

等俩人回到营地,天色已黑尽了。车刚停下,他们就被他们的战友分别拉开到一边去喝酒去了。Steve刚要开口,就被Falsworth按住了手臂,“加油Cap,”他悄悄低语,“大伙儿只能帮你到这儿了!”美国队长听闻,脸红的好似他们身旁燃起的篝火。

Bucky则是被Dugan一把勾住脖子“感恩节晚会!我搞到了几瓶上好的龙舌兰!今晚大伙儿不醉不归!”Bucky一头雾水,只好被他拖走到了一边。

酒过三巡,Bucky开心的对着Dugan大喊“我爱死这瓶龙舌兰了!味道真棒!”“你喜欢就好!”Dugan冲坐在他对面的Dernier眨了眨眼睛,法国男人立即站起身,“我再去拿点,今晚我们喝个痛快!”“哎等等,别忘了给Steve他们送去一点!”Bucky通红着双颊,开心的补了一句。

“好嘞。”Dernier大步朝营地的另一头走去。

另一边,在Falsworth的再三打气下,Dernier端着一瓶龙舌兰来到了他们的身边坐下,他把龙舌兰递到Steve眼皮底下“大伙儿可是下了血本了,今晚就看你的了,上吧猛男!”

Steve使劲闭了闭眼睛,接过龙舌兰在两人的注视下一饮而尽,“谢谢!”

他装出一副喝多了的样子,摇摇晃晃的晃到Bucky身边,Dugan见是他来了,识趣的退到一边,还对他报以微笑。Steve用带着浓重的鼻音,就像小时候他拒绝吃药时向Bucky撒娇的语气对后者来了一句“Bucky,我喝多了。”

“好的,我们回去。”咆哮突击队所有人立即让开一条道,目送着他们的正副队长离开他们的视线。

到了营地,Steve把Bucky一把扑倒在他的床上,惊的后者一声惊呼:“嘿!那边才是我的床!”

“不,这边才是!”Steve按住他的肩膀,在他的颈侧落下一吻,他感觉到身下人一瞬间绷直了身子,眸中燃起了类似于今夜星辰一般的璀璨光芒。

“你认真的Steve?”Bucky直勾勾的盯住他的双眼,漂亮的湖绿色眼睛让Steve差点失守。“告诉你一个小秘密Buck,”他轻轻在他唇上落下一吻,然后在他耳边呢喃:“我,喝不醉。”

第二天下午晚些时候,咆哮突击队的成员们陆陆续续把档案汇总到了刚起床没多久的Bucky这里,他们看到后者正专心致志的叼着钢笔,把他们受人敬仰,光芒万丈的美国队长档案的职位那一栏篡改成了:没头脑的大混蛋(giant reckless jerk )。而晚些时候,据目击者称,他们的队长还用回形针把私自篡改他档案的当事者和他的合照别在了照片的右上角,与下面的“大混蛋”爱称一起遥相呼应,亮瞎了一众队员的狗眼。

                                                       ————19.01.13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