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丁甜包派

宵夜

【擎蜂为主,小甜饼】【校园au,碳基化】

配以BGM:戳爷小马丁——There for you食用效果更佳

写在前面:感谢@擎蜂的糖堆w 太太的设定给我的灵感,冬天下晚课走回寝室如果不吃点什么真的冷的刺骨,再加上我最近发现的一款美味,就有了这篇文。感谢看到这里!

—————————————————————

九点三十五,大一新生大黄蜂准时从应用心理学专业的晚自习室出来,背了书包就往图书馆方向大步迈进,脸上挂着用他室友飞过山和漂移的话说就是:傻到会被同学拦下认真建议他去看心理医生的笑容,连跑带颠的从大伙儿的视野中淡了去。

同一时刻,保持了专心致志学习姿势已两个半小时的法学专业学神级别大佬擎天柱,终于从他面前的大部头法典里头收回视线,嘴角上扬,以极快的速度保存并关闭他删改的英文辩论稿,这时他手机的显示屏一亮,他看也没看,立即从四楼跑楼梯来到了图书馆大门口。

他的Bee已经等了有约莫两三分钟的样子。小家伙水灵灵的眼睛里盈满了化不开的浓情蜜意,擎天柱把他黄色短款羽绒服的拉链拉到顶,然后把帽子严丝合缝的戴在他的脑袋上,最后还把小家伙的手放到自己深蓝色大衣的口袋里,整个一套动作熟稔又流畅,酸的从旁走过的救护车紧了紧抓着千斤顶胳膊的手,后者大咧咧一笑,解下自个儿脖子上的围巾,用身体挡住恋人的视线,一圈又一圈的给他围好。“啧,这家伙,什么时候开始随身自备围巾了?”救护车心想,趁千斤顶给他围围巾时眷恋的用脸蹭了蹭仍带着那人身上温度和气息的围巾。

“大哥你的辩论稿和年终述职报告写完了么?”大黄蜂任由恋人牵着他的手,白皙又未脱稚气的脸蛋上洋溢着不知是羞涩还是甜蜜的红晕。

擎–学生会主席–天–校辩论队一辩–柱同学,偏过头看着他的小恋人,“当然写完了,我只是在修改,”擎天柱笑着说,“对了,今天爵士和我说了一家店,带你去尝尝。”

“。。。和着我们部长天天就在和你说哪里有好吃的是吗?我室友都嘲笑我长了一张包子脸现在还有横向发展的趋势了!”

“谁说的,你的脸那么可爱,”擎天柱嘿嘿一笑,伸出手捏捏恋人的脸,指尖的温度就像一只幼猫用缩了爪子的肉垫去轻轻拍你的掌心,撩的大黄蜂舒服的一激灵。

“还有,我是不是最近查他们外联部的工作查的太少了,都欺负到我的人头上来了,明天得和探长好好谈谈。”

“你呀,怎么这么小心眼?”大黄蜂轻轻用小粉拳锤了一下他大哥的胸口,后者故意吃痛的“Ouch”了一声,嘴角咧的像个熟透了的石榴,透着一股与他周身精英气场不相符的傻气。

五分钟的路程本就不长,擎天柱带他来到了一处略带古朴味道的小吃摊门口。刚进门,带有小时候外祖家口音的水乡吆喝声就让大黄蜂漂亮的大眼睛燃起了比今晚的星辰还要灿烂的光晕。

“是牛奶醪糟?!大哥,你们怎么知道这个地方的!我的天哪我小时候的最爱!我已经好长时间没吃过了!”

擎天柱笑盈盈的站在他身旁,看着大黄蜂趴在操作台的窗口看着里面的阿婆熟练的热锅下牛奶,加蜂蜜,打鸡蛋,最后端上来时大黄蜂熟练的报出需要添加的山楂和葡萄干,还不经意间运用了家乡的方言。软软糯糯的声音仿佛打开了擎天柱心里的潘多拉魔盒,一经开启,永无关闭之日。

小小的店里,由于时间和夜里气温的影响,只有坐在彼此对面的两人。阿婆做完了手头的活,从操作间走出来,看着面对面的两人:“小伙子们,今晚我的蜂蜜没有给你们放足量哦。”

“嗯?为什么?”大黄蜂抬起头来,擎天柱轻轻皱了一下眉,随即就像想通了什么似的,也抬起头,只不过他是在悄悄盯着大黄蜂。

“因为,你们已经够甜蜜了呀!”①阿婆笑的慈祥,她转向擎天柱“平时,擎天柱都是陪他的兄弟们过来的,他自己一般不会吃的哦。”

擎天柱脸微微红了红,轻轻说了句:“谢谢阿婆,”之后就心满意足的看着他的小朋友恨不得把脸埋进碗里。即便如此,他通红的耳尖还是出卖了他。

“哎呀,大哥,我忘记你不吃甜食的了,我真是。。。”

“不要紧的,Bee,”擎天柱轻轻抬起他的下巴,点了一下他的鼻头“我现在,可天天都有吃蜂蜜牛奶的。”

大黄蜂不好意思的笑了,他把吃光光的碗推开,探过身子给了他的大哥一个大大的熊抱,他的大哥偏过头去,啄了一口他嘴角边剩余的牛奶沫,在他耳边轻轻的说:“你看,我现在,天天都在吃甜食。”

彩蛋:

后来,在老大的影响下,学生会内部有了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定情的时候都要去吃一碗牛奶醪糟。这可坑坏了我们的警车,等吃完后他再返回他们的学校时因为太晚可就一定得翻墙了,这位警校刑侦科高材生怎么也没想到他的专业知识竟然会首先在这种情况下得到使用,他不得不用专业知识一次又一次的销毁翻墙痕迹并制造不在场证明。

没办法,谁让他家那口子也是个嗜甜如命的主呢。

至于救护车,他只能一脸无奈的和擎天柱汇报他们的干事越来越多的得了蛀牙的情况。擎天柱耸耸肩,做出一条重要批示:不允许点蜂蜜牛奶口味的醪糟。救护车捏了捏白大褂里的手术剪,强忍冲动,他真不晓得老大是真的关爱大家的牙齿还是单纯的不让大家吃他专属的“蜂蜜”而已。

不过没关系,在千斤顶的努力下,他说服了阿婆研制出了新款的糖桂花口味牛奶醪糟,据说救护车试吃后立即给了他一个香吻,后来便吸引了大量学生前来,好评如潮。

看,冬夜怎么能没有热乎又香甜的宵夜和恋人呢?

注:①梗源《绿光森林》红豆汤桥段,感兴趣的姐妹可以去看下哦!

                                                               ——19.01.09

评论(4)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