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丁甜包派

雪落下的声音

【毛概摸鱼】【毒埃】【HE,短篇一发完】

                         雪落下的声音

BGM:配以Skin---Sixx A.M.食用效果更佳

写在前面:为了纪念老爷子,以后我的每篇只要是漫威cp(不含rps)的文里都会尽量给老爷子留出一个角色。本文有私设,感谢看到这里。

—————————————————————

“叮铃铃”——

今天是12.24日,难得的今天早上吵醒Eddie的不是他亲爱的外星男友而是放在他床头的手机铃声。

“Oh,god”,Eddie懊恼的用手揉了揉眼睛,在他身边的Venom则是憋了一肚子火,眼见着他张开大嘴就要把一直嗡嗡作响的手机生吞入腹,Eddie赶紧一手轻轻摸了摸Venom光滑又圆溜溜的脑袋一手伸向了吵醒他们小两口的罪魁祸首。

“Hello,请问是Eddie Brock先生吗?”

“我就是,请问您是哪位?”

“Mr.Brock我是您叔叔Stan Brock的律师,告诉您一个非常不幸的消息,您的叔叔于昨夜去世,请您赶紧回来与我见面。”

电话戛然而止,如果Eddie前几分钟内仍是睡眼惺忪的话,现在的他可以说是困意全无。

“Oh, god,Ve...Venom快起来,我们得赶紧回洛杉矶!”

“Eddie,你先别急,我感觉到你心情不好,你先坐着休息,我来准备我们的行李。”

Eddie听着顺从的双手捂面坐下,Venom从床上跳下,分出一只触手往他的后腰垫了一只靠枕,他看到他的Eddie的指缝之间有泪水流出。

Venom无父无母,也无兄弟姊妹,这也是他第一次体会到如此沉重的情绪,他下意识的缄默着,等待着Eddie的情绪好转。

上了通往洛杉矶的车,Eddie径直走到了最后排的位置,由于已是平安夜的早晨,车上并没有很多人,Eddie把胳膊肘撑在窗户上,定定的看着窗外,仿佛车窗外有另一片更吸引他的平行世界。

起初Venom以为他真的是在看风景,但是当他看到又有几滴泪水从Eddie脸庞滑下的时候,他才终于被人类这一情感的力量所震惊。

窗外一片节日的祥和,圣诞树顶的星星也闪烁着它的柔光,可是Venom觉得,他们的光芒都比不到他身边人眸中的泪光。

Eddie究竟怎么了?为什么一直不说话?他静静的想着,也只能默默的幻出一只黑色的手,和Eddie放在口袋中握拳的那只手紧紧握在一起。

“Venom,你或许会疑惑,我这样一个,用你的话说那么怂包的人,是如何有勇气去Drake的实验室后来遇到你的。”

Eddie终于悠悠开了口,他感受到Venom握着他的手在一下一下的摩擦着手背,他知道对于Venom来说,突然让他承担这样沉重的心情,是一件非常不公平的事。

“那是因为我的叔叔,”他掏出手机找出了照片,Venom看到了一位有着花白胡子戴着茶色眼镜的和蔼老人。

“我很喜欢他,Eddie。”

“是呀,你肯定会喜欢他的”,Eddie笑着锁上了手机的屏幕,“我叔叔是我前行路上的天狼星,在我父母双亡到遇到你之前,他就是我的精神支柱一般的存在,我其实在半个月前就在考虑今年要不要带你回家过圣诞节。”

天色渐暗,车也终于达到了目的地,Eddie带着Venom找到了他叔叔的房子。那是一个很温馨的小屋,门口的圣诞树早早的亮起来灯,代替着房子的主人对这两位远道而来的客人表达着无声的欢迎。

Eddie掏出钥匙打开了房门,当他打开灯的那一刻,Venom觉得他感觉到了从未有过的温暖。他是怕火的,但是在这个屋子里,他觉得即使站在壁炉边上他也不会觉得有任何恐惧。

“他是一位成功的漫画家,他告诉我,要相信总会有超级英雄保护着我们,要热爱我们的生活和从事的事业。”

“我一直坚信着这一点,我也一直把这些原则贯彻在我的工作当中,结果就是叔叔是对的,他让我遇见了你。”

“虽然我是个loser,是个怂包,但是我一直相信希望,我相信即使是最卑微的生命,他的灵魂也有值得我们为之燃烧的地方。”

窗外的雪静静的下着,Eddie摸了摸一直团在他肩膀上的Venom:“看啊,下雪了Venom”

“你很喜欢雪,Eddie”

“是啊,我叔叔告诉我下雪的时候和最爱的人待在一起,可以温暖余下的一整年。话说回来,你还没见过雪吧Venom。”

“嗯?”

“那就过来”Eddie把外套拉链往下拉了一些,Venom顺势就钻进了Eddie温暖的怀抱中,他们一起打开了房门。

Venom对雪的感觉,全部来自于Eddie仰望天空时眼里的亮光,他听着Eddie的心跳,感觉到了从未有过的踏实与平静。

“Eddie,今天你不开心了一天,我虽然不能理解这种感觉,但是我一定不会让你感受到同样的情绪,因为我。”

“谢谢你,Venom”

在Eddie叔叔的葬礼上,Venom听见Eddie轻轻的对着他叔叔的遗像说:叔叔,我已经找到了陪我看雪的人了,你放心,we will keep us warm。

或许所有人都只看到了你满身的伤痕,但是我们却能看到彼此仍旧耀眼的灵魂。

因为,we are Venom。

                                ——————————18.11.13


评论

热度(4)